Sakkura

love is a losing game/看不懂可以不看/举报我我就举报对家/

强制婚姻这件事(3)

  阅前须知:


  1.有部分ooc,大体剧情和电视剧时间线同步(这个只是借一下而已QAQ,我不会特别提这个)


  2.裴露娜粉丝婉拒


  3.关于基因突变的部分希望大家不要深究QAQ,作者已经脱离高中生物快两年了(忘得差不多了)


  4.he,论坛体+正经文体(穿插


  


  


 


 


  赫拉宫殿一周年晚宴。


  周锡京已经“了无生气”了好几天了。


  考试那天发现第一名闵雪雅居然伪装成她的老师挣钱,珍妮和民赫倒是体现得很生气,而周锡京当时沉浸与和周锡勋的尴尬之中无法自拔,居然罕见地没计较这件事。


  好不容易摆脱了尴尬的影响,决定就按以前的方式和周锡勋相处,还没几天就被论坛上的帖子气了个半死不活。


  周锡京觉得她人前大小姐风风光光的十几年人生都不能治愈她的尴尬。


  但是晚宴是必须出席的,她无精打采地翻着衣橱里的裙子,蓝色的太过于成熟稳重,白色的那条蓬蓬裙设计好像有点幼稚,她觉得这些裙子都不太行,应该呆在顶楼不下去才是。


  “咚咚”的敲门声就是在这时候响起的。


  周锡勋的声音透过笨重的门传来,“锡京呐,调好了没有,我们两个也应该下去了吧,迟到了不太好。”


  周锡京此时此刻并不太想听到周锡勋的声音。


  尽管这声音永远温柔得如同暖泉一般,但是她还是有些不太能够接受“昨日兄妹今日夫妻”的事实。


  两天前,周锡京才知道了她和周锡勋并不是亲兄妹,沈秀莲居然真的是她的亲生母亲,也不知道保姆阿姨这会是什么感想。


  「阿西吧好不容易摆脱了那些学校里的无孔不入探究的眼神,今晚那些老东西肯定又要过来编排我跟周锡勋……烦死了真的是烦死了……」


  周锡京骂骂咧咧地翻着衣柜,衣柜嘎吱嘎吱地发出声响,似乎是有些承受不住了。这时,角落里一抹锐利的红色吸引了她的注意。


  似乎是被压在了乱糟糟的一群衣服下面,周锡京把上面的衣服拨了拨,总算是见到了这件衣服的全貌。


  红色的长裙,应该是以玫瑰花为主题的一条裙子,胸前那朵格外鲜艳美丽,


  「就这条吧,反正我皮肤白,应该能够hold 住。」


  周锡勋在门口等得有些百无聊赖,自顾自地刷起了手机,今天应该是那群大人们的主会场,他们只需要当个“供人观赏”的花瓶就行,迟到一会应该也没什么大事。


  反正不会误了周丹泰的大事。


  一只纤细的葱葱玉手突然遮住了他的手机屏幕,周锡勋头也没抬,把那只手从屏幕上拿开,向前走去。


  周锡京觉得自己好像被莫名地无视了,怒意涌上心头“周!锡!勋!!你好歹我是谁吧!也顺便也看看我的裙子适不适合!!”


  周锡勋的眼神终于绕到了她的身上,只看了一眼就极速瞥开了,“嗯,不错,挺合适的,走吧。”


  他没有勇气看第二眼。


  匹配结果如今大概是人尽皆知了吧。这几天他和周锡京的相处实在是有些奇怪,下意识的小动作总会在某个时刻猝不及防地触及他敏感的神经,「应该这样吗?可以这样吗……」好像他们之间的很多东西都在亲情和爱情的交界处,


  「实在是太凌乱了啊……」


  他下意识伸出手给周锡京挽着,周锡京穿着高跟鞋的平衡能力有些差劲,独奏时偶尔没人扶着上下台必定会摔跤,每次都要哭哭啼啼好半天才好。


  熟悉的体温透过西装外套传来,真是有些奇怪,明明搁着西装外套和衬衣,他偏偏还是感受到炙热的体温。


  心脏也在“砰砰砰”跳个不停。


  二人搭着电梯直达晚宴现场,一路上谁也没开口说话。


  电梯门徐徐打开,按照惯例首先是要去见周丹泰,陪在他身边像两尊雕塑一样接受那些商人政客的赞美。


  周锡京觉得去找周丹泰的这一路属实有些太漫长了,感觉那些男男女女的眼睛好像都粘在了她的身上,难免有些不太自在。


  周丹泰远远地看见了他们,“锡勋和锡京来了啊,这是赵议员和赵夫人,快来打个招呼。”


  “赵议员赵夫人好。”周锡京觉得周锡勋一定是个天生的表情管理专家,此刻周锡勋的脸上切换成了标准的微笑,看不出什么端倪。


  「切……」虽然内心有点鄙夷,周锡京嘴角上的笑容却也是大方得体。出门在外,她周锡京的面子比天还要大。


  大腹便便的油腻赵议员开口了,“哎呀,这就是周先生家的小夫妻了?我可都听说了,我们看着长大的小朋友原来是乌龙下的非亲兄妹啊,瞧瞧你们两个,多般配啊……”


  赵夫人没看到周锡京嘴角下的僵硬,“听说两个人都进入了清雅艺高呢,声乐组第二和器乐组第一,前途无限,周先生好福气啊……今天小公子和小姐穿得也是相配,红裙和红色西装……哎呦真是……”


  周锡京嘴角上的笑容就这样一直凝固着,熟悉的人知道她这是已经无语了,不熟悉的大人只觉得她实在是“得体”。


  是多少有些无奈了。


  感觉到了她的异常,周锡勋牵起她的手,仍旧是嘴角三十度温柔微笑“父亲慢慢和他们寒暄,我带锡京先走了。”


  周丹泰点点头表示同意,周锡勋头也没回地带着周锡京往人流稀疏的地方走去。周丹泰难免有些尴尬,但还是微笑着目送了周锡京和周锡勋走远。


  身边的宾客们对“一双儿女”的赞叹声逐渐传入耳,周丹泰脸上的尴尬之色转成了骄傲之色,就这么一直挂着。


  周锡勋拉着周锡京的手,赫拉宫殿的宴会厅似乎是没有什么地方适合独处,索性带着妹妹出了宴会现场,搭着电梯上了二十层的露台。


  这是全赫拉宫殿最适合观景的地方,稀稀拉拉地有几个宾客和仆人,周锡京满意地环视了一圈,领着哥哥找了一个最适合观看烟花的位置坐下。


  十一点五十分,零点的钟声马上敲响,从露台往下看,已经聚集了不少人在广场上,应该都在等着随着钟声敲响绽放的烟花。


  “晚风很舒服啊,哥哥。”周锡京惬意地吹着风,闭上眼睛,感受着风的气息。


  「这是一个美好的晚上。」


  直到听到夏恩星歇斯里底的声音之前,周锡京都是这么觉得的。


  “妈妈!为什么周锡勋的匹配对象会是周锡京?为什么我的匹配对象不是他!?!?这不可能的对吧……”


  「嘶……」声音是从身后传来的,看来夏恩星找千书真吐槽也没找对一个好地方,坏了他们的好心情。


  周锡京俏皮地对着周锡勋眨了下眼睛,凑到他的耳边小声低语,“哥哥,夏恩星好像确实非常喜欢你呢……我该怎么办才好……”


  好像有点太近了,周锡勋以前没觉得这样的距离有问题,但是现在……


  太近了……


  “恩星,妈妈查过了,那个男孩子也很不错的!我去喊那边的珍妮和民赫他们上来陪陪你,晚宴要结束了,我必须下去了……”


  千书真的语气还是严厉且不容拒绝,周锡京听着这声音忍不住打了个寒颤,仿佛又回到了千老师的声乐课上。


  周锡勋觉得他以后必须要跟周锡京普及一下男女距离和界限问题了,可不能靠人这么近了……


  身后有动静,应该是夏恩星转身走过来了,周锡京还没想好该怎么嘲笑她,夏恩星又是一顿歇斯里底,周锡勋只捕捉到了几个字眼


  “周锡京……你等着……我会去申请复查的……凭什么你可霸占周锡勋这么多年……我为什么不可以……”


  “呵呵……夏恩星那你去吧……赫拉宫殿一周年,我送你一件礼物好不好?”


  周锡京的眼眸中闪着一丝骄傲和不明所以的情绪,抬起头,在周锡勋的脸颊上轻轻地落下一个吻。


  零点的钟声响起,烟花绽放在星空之中。




分割线来啦----------------------

这章有点小卡文,但是我突然有了灵感就吭哧吭哧动笔啦

大家晚安捏


2023.1.12追加

这篇是我在重感冒和新冠连环攻击之前更新的,算起来断更了很久啦。

很开心有很多人能够喜欢这篇文,强制婚姻一开始只是我的一个脑洞而已,初定的篇幅应该是五章上下,现在大家也看到啦,三章了故事还没怎么开始。

笔力和能力有限,这篇以后可能会进入缓更的状态,大概是一月一章到两章,实在是非常抱歉。

但是我一直在心心相锡这里,会继续写短篇提升笔力和能力,给大家多多产粮的昂(草稿箱的脑洞还有七八个呢)!!!!

谢谢大家๑•́₃•̀๑



评论(12)

热度(1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