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kura

love is a losing game/看不懂可以不看/举报我我就举报对家/

Remember chapter 1

IMPORTANT THINGS

  1.时间线大体基本不变,情节有改动

  2.情节设定有参考(涉及剧透,为表示尊重在结尾本文结局会说出)

  3.雷裴露娜emmm

 

  

  【或许我没有办法控制被加速的时间,但是我会在正常的轨道里给你和我创造一条唯一的道路。】

  

   1

  奇怪,真的很奇怪。

  周锡勋突然发现自己获得了加速时光的能力,顺便附带了一些奇奇怪怪的记忆。

  闭上眼睛,在暖和的阳光之下醒过来,一个月不算多,半年不算少,世界在睡眠中飞速运作着,连带着这一段时间的记忆或多或少也会储存在脑海之中,又或许这些记忆里,还藏着一些预警。

  但是明明他什么也没有做,他知道的。

  2

  比如上次他还在赫拉宫殿的私人电影院看着手机。氛围很好,爆米花的气味环绕着周围,并没有注意到荧幕上的男主角和女主角之间发生了什么。

  锡京的突然靠近吓了他一大跳,像荧幕上男女主亲吻一样的姿势。

  只好故作镇定,斟酌着开嗓“干什么呢!走吧,考试还没有结束。”

  “反正学习只要哥哥做就好啦,我只用在答题卡上写好名字不是吗?”锡京的眉毛向上挑了挑,看上去似乎漫不经心。

  “小心点,万一爸爸到时候知道的话…”

  妹妹一声冷哼,“反正早晚要知道不是吗,我是个学习饭桶这件事。哥哥你如果真的害怕的话……”,起身拎着书包,锡京头也不回的走了。

  3

  第一次发现自己的特殊能力,周锡勋还没来得及缓过神。

  锡京的笔尖在他的背上蹭来蹭去,向往常一样,二人的答题卡在朋友的掩护之下完成了交换。

  虽然达到了目的,但是周锡京觉得很奇怪。

  那是她对哥哥的最后一次试探。西八,她已经戳了周锡勋十多次了,这个可恶的男人一次都没有动过,为什么突然换了答题卡?

  她不明白,她真的不明白。

  前几天的考试交了白卷,这一次考试对能不能和哥哥一起留在韩国十分重要,要不是周丹泰这个老不死的威胁她,她绝对不会向刚刚“冷漠”的周锡勋求助那么多次。

  求人不是她顶楼大小姐的性格,不听妹妹的话也不是周锡勋的性格。

  哥哥好像还在为了裴露娜生他的气。西八,裴露娜这个女的到底有什么好的,他居然也敢为了她跟周锡京赌气?

  座位前的周锡勋也很生气,上一秒还在陪妹妹看电影,下一秒他居然已经出现在了考场,脑海里突如其来的记忆告诉他了他好多奇怪的事情。

  那个叫裴露娜的女生是怎么回事,他不会喜欢这种人的,更不至于为了这种人去质疑周锡京。

  而且那个“前周锡勋”刚刚似乎并不打算在考试中帮周锡京一把,妹妹还没有到可以承担自己的事情的时候,怎么可以让她独自面对考试?

  长此以往确实不行,以后自己亲自给她补补课。

  “叮铃铃!”

  周锡勋的书包很大,连带着锡京的书本和文具也收拾好,“走吧,该回家了,想什么呢?”

  宽厚有力的手掌在锡京的头上揉了揉,头发有点乱,锡京的脑子更乱。

  学校到赫拉宫殿的距离并不太短,车上的二人却一点互动也没有,锡勋需要时间来消化脑子里的记忆,至于锡京……她多半还在因为之前的事情生闷气吧。

  家里还是一尘不染,路上司机告知了沈秀莲和周丹泰都不在的消息,餐桌上摆着保姆阿姨刚刚做好的饭菜,真是冰冷的赫拉宫殿啊,锡京这么想着。

  “这么大的餐桌只有我们两个人,真不知道那两个人怎么想的,我拿点饭菜回房间吃了。”周锡京自顾自地去了厨房拿了碗,她总觉得今天有些奇怪。

  “一起去吧,麻烦阿姨等会过来收拾了。”

  锡京盘腿而坐在地上,往碗里扒了一大碗黄瓜和豆芽菜,闻了一大口,是哥哥喜欢的味道,她很满意。

  周锡勋一进门看到的就是锡京举着碗递给他的模样,认命地接下了锡京的碗。

  但是锡京突然把碗收了回去,看了看周锡勋的脸,又看了看保姆阿姨刚刚送过来的菜,大发好心地夹了几个大鸡腿给他。

  又是一阵沉默。

  “虽然哥哥今天给我抄试卷好像不是很乐意,是因为裴露娜的原因吧,但是我还是很感激哥哥,我差点以为这次一定会被送出去留学呢。”

  天地良心,周锡勋吃着鸡腿听到这段话时差点没被噎死,

  “锡京呐,虽然哥哥觉得你会有长大成人的一天,也会有自己去承担事情的一天,但是只要哥哥在你身边,你就永远是我的妹妹,周锡勋不会让周锡京一个人的。”

  

  4

  再一眨眼,眼前的场景突然变成了清雅的大门。

  书包的重量似乎比上次轻了很多,有些奇怪。

  但是问题是,锡京这个粘人精跑哪里去了……以及为什么裴露娜会在他身边?!

  被灌输而来的记忆终于让他明白了现在的处境。

  周锡勋觉得很不对劲,比如上一秒在考场上的记忆告诉周锡勋他又一次帮助了周锡京,还跟裴露娜断绝了来往,正式地跟妹妹道了歉。

  但是还有另一段截然相反的记忆,那段记忆告诉他什么也没做,为了裴露娜跟妹妹赌气,那场考试是周锡京独自完成的,事后还跟周锡京吵了一架;以及,他甚至还交了个女朋友……

  不对劲,有问题,但是确实就是这样。

  “周锡勋你指定是脑子有什么大问题!”他忍不住骂道,怎么可以莫名其妙就喜欢上裴露娜,并且已经开始交往了?

  身边的裴露娜有些惶恐地看向他,似乎不太明白此时此刻的场面。

  要迟到了,还是进教室吧,锡京应该已经在教室里等着了吧。

  “怎么了啊我们的锡京大小姐,今天居然是自己一个人坐在座位上,你的哥哥不会真的跟那个贫民女在一起了吧?”

  “你也配管本大小姐的事情,滚!”一本书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抛物线准确砸向肇事者。

  他只是站在门外还没看到锡京的脸,就已经能想象到她的愤怒。

  他推开门,下意识地望向了她的座位,少女的眉头皱起,眼神中的火焰在他推开门的一瞬间燃烧得…似乎…好像更加旺盛了………

  “锡勋,我们赶快进去吧!”露娜的声音不合时宜地响起。

  他终于明白了目前的状况,并没有接她的话,自顾自地坐到了往常的位置上,看着后座的锡京,就像一只张牙舞爪的小兽,“谁在编排我跟锡京不和的事情?要不要跟我去拳击场一起说说,我周锡勋上学和放学只会跟周锡京一起走,听到了吗?”

  露娜有些困惑,“可是,锡勋同学,我们不是交往了吗?你明明昨天才答应我要跟我一起走的啊?为什么?”

  一定是代替他经历这段时间的人有问题。

  他愣了一会才开口。

  “呵呵……裴露娜你不会真的以为我是在跟你交往吧哈哈哈……你们这种下等人,只是我和妹妹的赌资而已罢了。”

  锡京带着得逞的笑容,“裴露娜上钩了呢,我跟哥哥打赌我能把你赶出去,哥哥能把你带回来。至于你——只不过是我们的玩具罢了。”

  没有人能看到锡京眼里一闪而过的困惑,她的哥哥好像有时候会忘记一些事情,又变成守护她的哥哥,无所谓了,哥哥爱她就好。

  上午的时间过得很快,锡京拽着锡勋的胳膊,悠哉悠哉地在食堂里寻找着座位,站在椅子旁边等锡勋帮她拉开座椅,安然坐下。

  打开保姆阿姨准备的饭盒,哥哥还拿了两杯咖啡过来,拿了一杯放到她的桌子上。

  “又是黄瓜,哥哥现在还在长身体呢,要多补充维生素还是什么营养物质来着对不对……”锡京一边说着一边将黄瓜全部转移到锡勋的餐盒里,对他飞快地眨了一下眼睛。

  他只好无可奈何地点点头。

  “听说了吗,裴露娜居然想取代周锡京跟周锡勋一起上学放学,还说什么他们在交往呢,哈哈哈哈…不自量力”

  “就是就是,喜欢周锡勋的人那么多,谁像她一样不要脸啊,周锡勋完全归周锡京所有啊!”

  到底哪一段记忆才是真的?吃着吃着,周锡勋陷入了沉思。

  “锡京,哥哥之前…………”

  “哥哥之前成功勾引到了裴露娜,虽然投入得过了头一些,差点连我都不记得了。”

  锡京说的是实话,他为了裴露娜的离开拒绝了给她答题卡,为了裴露娜跟她大吵一架。果然是入戏太深了吗,早知道当初就不该让周锡勋去勾引裴露娜,哼。

  “但是我很开心哥哥还是没有改变,还是我的好哥哥。”顺势接上了他的话,锡京为拥有一个能改过自新的好哥哥而开心,大发慈悲的帮他吃了一片黄瓜。

  

  5

  周锡勋终于发现了时间加速的使用方法和局限性。

  从长远来看,他的时间加速确实能够在时间上留下痕迹,比如雷雨夜的排练夜拒绝了送裴露娜回家,守着周锡京哄她睡着。

  但是他把握不好被加速时间的长短,而且在被加速的时间里,他个人的意志对于“周锡勋”的所作所没有任何影响,他只能在正常的时间轨道上尽力为被加速的时间里的“周锡勋”开辟一条正确的道路

  ————换句话说,也就是,把其他所有路都堵死。

  周锡勋在正常的时间里做了很多努力:半哄半求的给周锡京补课,甚至背着周丹泰带她去看了画展,好说歹说还是保证了她考试能够依靠自己;又是欺负又是捉弄裴露娜,顺便配合夏恩星一起整了一顿裴露娜,仅仅只花了一个月就成为了裴露娜的恐惧一号对象———为此裴露娜甚至还喊了她那个有些神经病的妈妈来学校,虽然说挨了周丹泰一顿打,但是他和裴露娜想必是彻底没可能了;陪着周锡京一起练习声乐,确保能够让周丹泰满意。

  他甚至还背着所有人给周锡京存了一大笔留学的钱,至少如果周丹泰撑不下去了,他和锡京还能活下去。

  如果真的会加速到他没有办法预测的未来,他希望至少他能够保护好周锡京,至少对于现在的他而言,周锡勋完全归周锡京所有。

  仅此而已。

  

  6

  周锡勋没有想到这次被加速的时间会这么长。

  长到他突然发现死而复生的母亲和锡京一起坐在他的床前,有人握着他的手不肯松开,他知道那一定是周锡京,母亲似乎也在他的床边。

  “死而复生?母亲什么时候死的?为什么………复生?”

  大段记忆的灌输让他喘不过气来,眼前的迷雾随着他的苏醒慢慢地散开,他大概能够理清楚现在的故事脉络,沈秀莲和洛根李联手把周丹泰送入了牢房,顺便也给他送去了几个同伴给他解闷,沈秀莲的亲生女儿闵雪雅被裴露娜的母亲所杀。

  但是裴露娜的母亲倒也不是什么好角色,居然在清雅偷袭了周锡勋,他如今正为了这无妄之灾躺在医院里。

  好在他和锡京一直待在一起。

  虽然有些曲折,但是这条道路并没有偏离他所努力创造的那条主线。

  锡京的声音叫醒了他,“是醒了吗,刚刚哥哥手动了一下,医生!快喊医生!”

  医生匆匆忙忙赶来检查他的情况,粗粗检查之后喊了几个医务人员推着他去做检查,好在并无大碍,检查做完了之后就把他送回了病房。

  周锡京一个人有些吃力地搬动着桌子和椅子,一个人守着饭盒等着他回房间休息,“哥哥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做完检查?哎一古,这几天下雨都是我陪着哥哥睡觉呢,下次我可要讨回来才行!”

  “下次换我守着你睡觉好不好?”背后温暖的声音传来,锡京的肚子突然不争气的叫了一声,却是打破了此时此刻被当事人捉到偷听现场的尴尬。

  “不然可真是嗅大了,虽然哥哥陪我是应该的。”锡京这样想着。

  “好啦,周锡勋要开动啦!”

  某人的筷子刚刚伸向了饭盒里的豆芽菜和黄瓜,下一秒周锡京便像只护食的小老虎一样皱起了眉头,“这可怎么行,哥哥是病人!”

  周锡京把所有绿色的菜都塞到了自己的碗里,肉蛋奶一个没落下全扔给了周锡勋。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他吃完了饭,又给他灌了一碗汤,折腾了好半天。

  他突然觉得这样的兄妹二人生活也不错,或者是说,

  这样的二人生活也不错。

  赫拉宫殿的纷纷扰扰,是是非非,他不想参与了,他只想尽力护住他和妹妹的生活。

  “锡京呐,等哥哥出院了,我们出国留学吧,声乐还是美术,歌唱家还是大画家都随你。我去和妈妈说,怎么样?”

  “嗯?哥哥……哥哥去哪里我就去哪里!”

  跟沈秀莲谈判的过程异常的顺利。

  坦白来说,这一段时间沈秀莲并没有管着他们的死活,“死”的那段日子里,不说;复活的这段时间只顾着闵雪雅的复仇计划,沈秀莲分到他们两个身上的那一丁点的爱甚至不如洛根李对他们若有若无的关心。

  更何况他的受伤是因为沈秀莲。

  钱已经准备好了,手续什么的凭借沈秀莲和洛根李的关系到也不是什么很大的问题。

  但偏偏意外就是周锡勋准备离开沈秀莲办公室的那一瞬间来临的。

  准确来说,这倒也算不上是什么意外事故,只是吴允熙在执行死刑的最后一刻指名道姓地要求见沈秀莲一面,她会告诉沈秀莲最后的秘密。

  “当年你生了一对双胞胎,闵雪雅只是其中的姐姐;另一个,是周锡京!你是不是没有想到哈哈哈哈哈!忽略了那么多年的周锡京其实就是你真正的女儿!哈哈哈哈……”

  一同前往的周锡勋听到这句话突然长舒了一口气。

  奇怪,明明他应该为二人并没有亲密的血缘关系感到难过才是,他搞不懂自己在期待着什么。

  “闵雪雅对吧,我知道她还活着……”

  周锡勋突然觉得那一口气又憋了回来,堵得慌。

  

  7

  闵雪雅确实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确切地说,她以前也做过这样的梦。

  梦里有一个小女孩,胆子小得可怜,雷雨天不敢一个人睡觉;她的父亲喜欢打她,她的母亲却总是忽视她的求救信号。

  她想快点醒过来,看一眼那个女孩的样子,救救她。

  沈秀莲和洛根李的手下办事果然利索。

  吴允熙的死刑在最后一刻被暂停,闵雪雅也在吴允熙的指引下被找到,她一直昏迷不醒地在周丹泰的私人医生手里,愣是一点风声都没有走透。

  沈秀莲找到闵雪雅的第一天正是她醒来的第一天。

  周锡勋原以为沈秀莲会改口拒绝他和锡京的留学,没想到沈秀莲以最快的速度办理好了手续,只给周锡勋和周锡京留了不到一周的时间收拾东西。

  沈秀莲没有瞒着周锡京关于她的身世,直言道她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可能会对兄妹二人的生活造成影响。周锡京是她的亲生女儿,她如今已经树敌无数,谁也不知道千老师和周丹泰接下来会不会从牢房里出来,会不会以她的二位亲生女儿为筹码威胁她,相比于与周锡京及时修补岌岌可危的母女关系,此时此刻将他和周锡京送走才是保护他们的唯一办法。

  至于闵雪雅,她的身体状况还不太稳定,留在身边才是更好的选择。

  “锡京啊,妈妈知道妈妈一直以来忽视了你和哥哥的存在,复仇也没有在意你和锡勋的感受;对不起,我应该早点发现你是妈妈的亲生女儿的,我不该忽视你那么多年的,对不起………但是,这是我唯一能保护你的办法。”

  周锡京没有回应沈秀莲的话语。

  如果她是一开始就是妈妈的亲生女儿,是不是也不用走那么多的弯路呢,是不是就不会让事情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是不是就不会被忽视那么多年呢?

  沈秀莲只是,爱着她自己罢了。

  周锡京突然觉得这一切让她有些喘不过气来,她决定去看看她未曾相认的姐姐。

  闵雪雅被沈秀莲安置在一个小庄园里,雏菊环绕着她的房子。

  “或许……我应该叫你姐姐?真是……总之…对不起你……以后也不能陪在你身边了吧,你要保护好你自己,如果有人欺负你的话,我一定不会放过他的!真的对不起啊姐姐……如果我们早点相认就好了……”

  周锡京说着说着突然有些哽咽,雪雅不会原谅她的,一定不会的,一定不会的。

  “锡京,妈妈……我应该可以这么说吧…成长在那样的家庭里,爸爸是个喜欢打人的变态,妈妈从来不管自己,如果是我也会疯的吧……如果真的对不起的话,也该是捉弄我们命运的人说句对不起…昏迷的时间让我好像做了一个梦一样,双胞胎的感应真是神奇,我好像经历了你一直以来的生活,辛苦了啊,锡京。”

  周锡勋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雪雅和锡京一起泪流满面的场景,刚刚还在为血缘关系的失去莫名开心的他忽然又有些担忧,锡京还会跟着自己走吗?

  “锡勋也来了,锡京,去欧洲吧,我答应你,以后我是巡演也会开到欧洲,我们会见面的。”

  (1.霸凌有罪)

  (2.我在文中也说了姐妹花命运殊途归根结底还是周丹泰的问题,没有蛋挞的话二人不该是这个结局)

  (3.周锡京确实霸凌了别人,但是顶楼后期也只有她一个人没洗白赎罪了)

  (4.霸凌有罪,霸凌有罪)

  

评论(3)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